查看更多

Miriam

2018.06.17

下一届的学弟学妹都考完高考了,已经解放了。而我也即将成为大二的一员,大学时光已经度过四分之一,回首走过的这一年。岁月斑驳了时光,我这一年的得与失,细算下来,还是有不少的。

但,所谓的“得”,没有一项是可以让我在社会立足的资历,说明了一点,就是找工作的话,我依然没有提升实质性的本领和经验。

说一件事情,诸位可以当成茶余饭后的消遣话题。我的朋友小A在学生会外联部干了一年,勤勤恳恳,是一个相当有实力的杰出青年。学生会换届时,不是各部门部长做决定,而是由新上任的四个学生会副主席做做决定。

小A当时在竞选部长时得到了老师的肯定,在我们所有人以为小A当外联部长是板上钉钉的事以后,新上任的学生会副主席,在我看来 就是很恶心的女人 恶毒的B。B以前是宣传部部长,新上任学生会副主席,B直接让自己以前的部员无辜者C去夸部门面试外联,然后直接拍板让C当外联部长。C私下告诉别人,其实自己对于外联所有事物都不清楚,B让她过来应聘的。

B让自己部门旗下两个人当上了部长,自己当副主席。竞选的事情在她眼里不过是过场式。而且如果老师和其他人问她选人标准,她还会一本正经说:“我觉得C更优秀,比如.......”

真好笑。其实所有事有了结果以后,黑的都能被掰成有特点,高贵的象征,比白的要好很多。难道这个规矩对于我们而言只能顺从么?学校的学生会的这种不良风气被当成习以为常不以为耻,还要纯真的孩子们去接受。至少我拒绝,环境、人这个德行了,我不能把这看做正常现象,这是二本学校常态,确实一种耻辱性的存在。我唾弃。

我后来向我的大四朋友D说起这件事,她笑笑说,她从未参与过学生会事物,在她看来这些行为都是小孩子过家家。

她对我说,在她面试的公司来看,面试官最看重的是实习经验和证明个人能力的含金量奖状、提升自己专业能力。她说对我我们这个学校的学生会职务,人家可能看都会看一眼。其原因,就是这部长那部长,证明不了任何你的个人资质。

另外,她对我说,很多事情毫无公平可言

我笑了笑,点了点头。也许吧,就像我的朋友小A,只能在恶毒女B行使完自己权利后,争取哪些仅有的被权利内能完的空余位置、官衔。

我不知道其他学校学生会是否也是如此,号称是公平竞选的结果最终是看评委心情办事,看关系选人。这样的学生组织,又怎么能够招揽有能力的人,贤士又怎么可能会被这些人选中,为学生会办事。人才只能说是,被傻傻闲置,抛弃。这样的组织,离开它,真是莫大的荣幸。

评论
©Miriam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