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Miriam

170815

越发觉得只有志趣相投的人才能在一起相处很久也不会觉得疲惫。


价值观、世界观向左的两个人,其实就算离开了也不会觉得难过,反倒是一种解脱


我很庆幸自己能够离开他,为何用“庆幸”这个词,是因为这次我一不哭二不闹三不上吊。

因为价值观不同,因为没什么话题可以聊。大概因为他不想做倾诉者让我了解他,也不想做个倾听者来陪伴我。所以离开他我不再难过,不再觉得他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那位陪伴者。因为 其实我也会难过呢

也许是从小的生长环境造就的吧,接触的事物不相类似,接触人的格局不一样,家庭不同,性格不同,兴趣点不同。一直以来的一味歉疚,似乎让我自己变的有些一文不值。每每他让我难过,我都归结于自身不够坚强,反思自己是不是太黏人,又或许是我自己太在乎旁枝末节。

现在平静的看待这些问题,我想这并不全是我的错,是彼此的错。我的歉疚使得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放肆,当然用你的话来为你自己辩解,可以把你的问题全部推向我,

你会说:

“我们从来就没有在一起过。”

“是你太幼稚。”

“我是仙人掌,接受不了你就走啊”

“你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”

我曾经最亲爱的你,我确实很喜欢你,所以我没有离开你,但这并不代表你没有错。我不奢求自己能改变你,所以我只想对你说,不要玩暧昧,挺伤人的。


人生走走停停,过路的风景也终究只是风景,没有什么放不下,没有什么过不去。

活好自己,做一个令自己欣赏的人,成为有能力行善的人,加油,亲爱的自己。

评论
©Miriam | Powered by LOFTER